存稿只给自己看。

梅花鹿与风 / 睡前童话一则

#瞎想极短篇产物,晚自习速成

#第一次在lof发文的萌新,求轻拍

#世界最初的梅花鹿与风神大人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它喜欢奔跑。作为原野上的鹿,没有哪一只同类会不喜欢奔跑。

它奔跑的时候,迎面有风吹过。它于是和风撞个满怀。

“你撞到我了。”它对风说。

“是你撞到了我。”风说,“我无处不在。我从沙漠中来,我从森林里来,我从海的另一边来;我哪里都会去,去山间,去峡谷,去平原。只要你跑起来,就会撞到我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它是一只有礼貌的鹿。

“你不必道歉。”风继续道,“因为到处都有我,所以任何东西都有可能撞上我。你只是我所撞到的其中一个——我实在撞到过太多东西啦。”

话虽这么说,但是鹿觉得还是有必要关心一下风:“疼吗?”

“你呢?”

“不疼。”

“你不疼,我也不疼。”风顿了一下,“但是,撞到你,又有些不一样。”

鹿看着自己看不到的风:“哪不一样?”

“从来没有谁和我说我撞到谁了。你是第一个。”风笑起来。它笑的方式很特别,声音低沉不易察觉,在鹿的耳边轻轻吹气。

鹿的耳朵被吹得一个激灵:“那你……喜欢这样被问吗?”

“喜欢啊。”说着,风徐徐上前,在鹿的身上落下一个梅花状的吻。

最初的梅花鹿就是这样诞生的。

梅花鹿喜欢奔跑。它跑呀跑,在原野上和风紧紧相拥。



评论
热度(11)
© 萱羊要努力x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