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稿只给自己看。

【果奶】Juice

这篇文章写于2017年,以电视剧剧情为背景,陈长生复活那一集。写完之后它就被我锁进文件夹了,最近突然想起来,翻出来看,虽然感觉还是有一些尴尬的情节,但是这个5年前的吻戏似乎比我现在写得好……(说明本人这么多年没有一点进步甚至在退步)这个是我第一次尝试写吻戏,还算有纪念意义吧哈哈哈……所以就发了。

----------以下正文-----------


她靠在他的木棺边,双手放松地搭在腿上。手中的埙不知何时掉落在地,她没有察觉,只是闭着眼,一副安然的模样。然而只要靠近仔细看就可以发现她双眉紧蹙,白净的脸上是无从隐藏的疲惫与悲伤。

“长生……”若有若无的呓语,祈愿能将棺中的少年唤醒。

 

他在大殿的一片寂静中醒来,白蜡烛的火焰映在他盛满星光的眼眸里。白幡、白烛、白花。

果然自己已经是死过一回的人了。

他没有给自己留太多的时间去感慨,轻轻地走下摆着棺材的石阶,绕着它走了小半圈,便看见了自己这般急切所寻找的。

地上的埙很显眼,一个黑黑的、巴掌大小的玩意儿,握在手里像是握着一个蛋壳,里面装的不是蛋清蛋黄,而是他们的回忆。

他依旧记得那天他们在奈何桥上,她站在桥上背对着他,长发乖巧地垂下;他吹着埙,像数年前在西宁镇那样,注视着她,向她走去。当她听到声音后那一刻的回眸,看到他后露出的那个微笑,是他这辈子忘不掉的风景。而此时他要找的她就在自己面前,是他在另一个世界思念的人。他不知道自己离开了多久,但是在那个世界见到她的第一眼,他就知道,她这几天在人间,一定过得不好。她或许可以在其他人面前假装坚强,但瞒不过他。更何况,正在熟睡的她卸下了所有防备,倦容清晰可见。她在等他醒来,可自己却累得睡着了。

她已经等他太久了。他也是。他欣慰又心疼她为他所做的一切,只希望她永远也不要再承受这样的痛苦了。

“容儿,谢谢你,把我看得那么重要。”

他缓缓地靠近她,她的脸在自己的眼中渐渐放大,直到整个视野中都是她。唇上真切的触感提醒着他,这是他的女孩,他的容儿,不是那个冰冷不可攀的南方圣女,而是他的小凤凰。

 

“容儿……”

除了长辈以外,只有他会这么唤她。

是他吗?

她抱着一丝希望醒来,原本模糊的视线重新对焦,迎面是一张熟悉的脸。之前他躺在棺中,脸上了无生气。一觉醒来,他竟真的……但她无力去思考那么多,气若游丝地吐出一句:“你回来了?”

少年点点头,微微上扬的眉毛与嘴角是满溢的温柔: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真的是他吗?她从堆在棺材边的雏菊丛中直起身来,怔怔地望着他。仿佛是为了确认他的存在似的,她伸出手颤抖着靠近他的脸。

而他更是毫不犹豫地牵着她的手腕,主动把她的手覆到自己的脸颊上。面对眼睛闪烁要冒出泪花的她,他总是会不由自主地给她最温暖的笑容。听到她带着哭腔喃喃“你真的回来了”,他只会重重地点头,用明确的动作来安慰她,告诉她这一切都不是梦。

她突然就哭着上前抱住了他,任由泪水打湿他的衣服,双眼已是一片朦胧什么也看不见。她低声抽泣着,死死圈着她的男孩,生怕他下一刻消失不见。“我就知道,你一定会回来的,陈长生。你不会留下我一个人走的。你舍不得的,对不对?”

他顺势拥着她,闻到她颈间的气味,干净,让人安心。他深吸了一口:“我当然舍不得你。”

“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”

他微笑着回应,眼中多了一份坚定:“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的。这辈子、下辈子,生生世世。”

她从呜咽中挤出片刻的喘息:“你说的。不许骗我。”

“嗯,”他靠在她的肩上点头,“我说过的,我从来不骗你。记得吗?我们拉过勾的。”

当然记得啊,怎么会不记得。他们之间,也从来就没有过隐瞒啊。

她梨花带雨的样子也很好看——她不管做什么都很好看。但是他更喜欢她开心的笑脸。手边没有纸巾,他便用自己的大拇指为她揩去眼泪。指肚滑过她的脸,原本就细腻的皮肤此时看着更加苍白,他一时愣了神,只是呆呆地看着。

她不解地问道:“你看什么?”

他下意识地接道:“看你。”

她疑惑地摸摸自己的脸: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他摇摇头,心满意足地勾起唇角:“因为你好看。”

听罢,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从他的怀中抽出身来,对上他的唇,含泪吻了下去。

她舔舐着他有些发干的嘴唇,闭上双眼,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引星光洗髓的那个夜晚,感受着最精纯的真元源源不断地进入自己的身体,净化,重塑。只不过这一次,她吸收的是他的气息,整个身体、整个世界只剩下他的味道,有星辰与圣光,也有自己曾补给他的天凤真血。这世间最纯的味道尽在他一人身上,合成她活下去的期待。

“我刚才真的好担心你再也醒不过来了。”

“傻瓜,这个世界有你,我怎么可以不再回来。”


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

“因为你好看”这个老梗真是又尬又好玩2333

评论(4)
热度(3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萱羊要努力x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