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作不死。

第二塞勒姆出逃

莫迪丝蒂视角,大概算个四人组群像?

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

【1】

纽特跟着蒂娜幻影移形到第二塞勒姆门口。往日排长队领救济餐的孤儿一个也没有来,曾经拥挤的街口空空荡荡,既没有高喊着“我们之中有巫师”的女人,也没有漫天飞舞的反巫师传单。路过的人偶尔会边走边嘀咕:“拜尔本夫人最近生病了吗?”

 

“麻鸡们可能会疑惑……”

 

“但他们只能疑惑了。”纽特对蜷翼魔毒液的效果非常有信心。蒂娜点点头,向前走去:“所以如果有什么能让他们不止产生疑惑的线索,我们一定要尽快处理。走吧。”

 

第二塞勒姆教堂的大门发出“吱呀”的声响,一束光线顺着刚打开的门闯了进去,日光中漂浮着些许尘埃。光线照不到的地方昏暗朦胧。蒂娜率先走进去,鞋跟叩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回响。纽特在她身后把门关上:“看起来没有人。或许我们可以用荧光闪……”

 

“你们是来参加反巫活动的吗?”

 

一个微弱的声音打断了纽特的话。纽特和蒂娜抬头,看到二楼的栏杆旁站着一个面色苍白的女孩。从教堂窗户透进来不算亮的阳光照在她的身上,淡金色的头发丝接近透明。纽特暗自庆幸没有贸然使用魔法。

 

那女孩接着说:“妈妈不在教堂,最近不举办反巫集会。”

 

纽特和蒂娜对视一眼:显然这个女孩口中的“妈妈”就是被克雷登斯杀死的拜尔本夫人。纽特正犹豫着怎么开口,蒂娜抬起头柔声说道:“我们不是来参加集会的。”

 

那女孩刚看清蒂娜的面孔,突然尖叫了一声。背在身后的手一松,有什么木棍一样的东西掉在了地板上。她没有去捡,而是匆匆下楼,在快到一楼的时候忽然停住,瞪大了眼睛攀住楼梯扶手:“我见过你,女士!有一次哥哥被妈妈打的时候你在场!”

 

蒂娜愣了一下,随即想起自己上一次来到教堂时的情景。她悄悄攻击了拜尔本夫人,然后一直在安慰克雷登斯,并没有注意到某个角落里站着一个8岁的小女孩。但她还是很快地调整了思绪,问道:“你是克雷登斯的妹妹?”

 

听到克雷登斯的名字,女孩发出一声抽泣,一边点头一边走到一楼,但还是站在楼梯口。蒂娜走上前去蹲下身子,看到女孩的双眼通红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莫迪丝蒂。我叫莫迪丝蒂·拜尔本。”女孩小声地回答,接着声音变得有些颤抖,“其他人都去哪了?”

 

蒂娜用双臂环住莫迪丝蒂:“我们也在找你哥哥。”关于拜尔本夫人和这家另一个女孩在前几天那场动乱中丧生的记忆,看来是被蜷翼魔的毒液抹去了。蒂娜绝对不能让莫迪丝蒂再想起这件事:“你的妈妈和姐姐……她们去另一个地方宣传了。我想,她们大概没法带着你。”

 

莫迪丝蒂呜咽着:“我记得妈妈又要打哥哥,然后我就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大街上,我在淋雨……等我跑回家,家里一个人也没有了。是不是因为我什么也想不起来,所以她们不要我了?”

 

“不是的,不是的,莫迪丝蒂。”蒂娜轻轻地拍着女孩的背,“你还小。你不应该出远门……”

 

莫迪丝蒂低下头:“那克雷登斯呢?他在哪里?我一个人,我好害怕……”

 

一直没有说话的纽特也走过来:“事实上,莫迪丝蒂,既然我们也在找克雷登斯……如果你不介意,可以和我们一起住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

 

蒂娜轻声说:“纽特和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 

【2】

站在蒂娜的公寓前,纽特建议他可以带着莫迪丝蒂一起去找旅店住。“找一个麻瓜的旅店。”他低头在蒂娜耳边以莫迪丝蒂听不到的声音说。

 

蒂娜的耳根迅速蹿红。她强迫自己转身看着纽特:“斯卡曼德先生,或许你还记得你正在接受MACUSA傲罗部的调查?”她拽着纽特的手臂,不由分说地将他拉进公寓。

 

尽管被再三叮嘱不能发出太大的声响,莫迪丝蒂还是忍不住在看到屋内景象的那一瞬间惊叫一声:和肃穆的第二塞勒姆教堂完全不同,蒂娜的客厅满溢着温暖明亮的烛光;空气中弥漫着食物的香甜味,第二塞勒姆的救济餐从来不会有这样的味道。最令她惊奇的是在半空中飞来飞去的刀叉、盘子和里面盛着的意大利面,它们整齐有序地落到餐桌上——哦,那个指挥这一切的女人,她手里拿着魔杖!

 

莫迪丝蒂不可能不认得这根木棍。在她被拜尔本夫人收养的短短3年中,它出现在养母慷慨激昂的演讲里,在她不得不分发的传单中,在第二塞勒姆的旗帜上……还在她的床底下。在克雷登斯发现后,它被养母夺过来掰成两段。在家人莫名其妙地失踪过后,它竟然还躺在第二塞勒姆的地板上。她将两段木头捡起来,用胶带缠好,一个人在教堂里时时把玩。现在,它就在她的背包里。莫迪丝蒂攥紧了背包带子:“你们是巫师!”

 

“哦,蒂妮,你和纽特带了个孩子回来。”奎妮终于注意到莫迪丝蒂,向蒂娜意味深长地眨眨眼,“莫迪丝蒂……好名字。”她优雅地走到莫迪丝蒂跟前:“蒂妮没告诉我晚餐要多一个人,亲爱的,你为什么不先放下行李呢?”

 

莫迪丝蒂惊讶地看向她。面前这个女人是怎么知道她的名字的?她呆呆地看着奎妮掰开她攥着背包一角的手指,轻点魔杖让背包飞到一边,听见奎妮说:“你不必用‘这个女人’来指代我,我叫奎妮。”莫迪丝蒂顿时将头埋得很低:“对不起……好的,奎妮。”

 

奎妮理了理莫迪丝蒂的头发:“你不用道歉。要怪就怪蒂妮和纽特忘了把我介绍给你。你的晚餐马上就好……可怜的孩子,只能从妈妈的抽屉里拿钱去买黑面包……你是那孩子的妹妹!”

 

“你们都认识我哥哥?”

 

奎妮让自己忙于做莫迪丝蒂的那份晚饭,没有再说话。蒂娜将手搭在莫迪丝蒂的肩膀上:“那是我妹妹奎妮。是的,我们都认识克雷登斯,我们都在努力寻找他。”她眨眨眼,“是不是和你妈妈说的不一样?”

 

【3】

距离莫迪丝蒂来到科瓦斯基面包店做学徒已经过去了小半年。蒂娜说她有了一点克雷登斯的消息,需要出差去欧洲。又过了一段时间,奎妮和雅各布准备去英国结婚,莫迪丝蒂与他们同去。她被招呼到了纽特的地下室去和邦缇一起。楼上不知为何传来箱子碰撞的声音。等她们上去后,只看到纽特留下的一张纸条:

邦缇,我需要去一趟巴黎,带了嗅嗅。

照顾好神奇动物们,还有莫迪丝蒂。

她们都对此感到有些摸不着头脑。好在纽特并没有让她们等上太久。两天后邦缇照常上班,她给莫迪丝蒂演示阿拉霍洞开,一开门却看到有两个人横七竖八地躺在沙发上,纽特坐在地上握着一只从沙发上垂下来的手。听到声响,纽特直起身来比了个“安静”的手势,向她们招了招手,算是打了招呼。莫迪丝蒂走到沙发旁,发现沙发上睡着雅各布和蒂娜:“奎妮呢?”

 

纽特沉默了一会儿,疲惫地说:“她去陪克雷登斯了。”

 

莫迪丝蒂的眼睛亮了起来:“克雷登斯?你们找到克雷登斯了?他人呢?”由于太过兴奋,她难以抑制自己上扬的声调。沙发上的蒂娜皱了皱眉头,醒了过来。感受到手上的动静,纽特这才发觉自己还没放开蒂娜的手,赶紧松开,尴尬地解释:“呃,我本来是想……本来是想用漂浮咒把你们送到客房去的,但是怕吵醒你们,所以……”

 

蒂娜坐起身来:“嗨,莫迪丝蒂。”

 

“嗨,蒂娜。很抱歉吵醒你了。”

 

“没有吵醒我,这个点我本来就该醒了。”蒂娜拍了拍莫迪丝蒂,但是莫迪丝蒂在她脸上看不到笑意。直觉告诉莫迪丝蒂这或许和奎妮有关,而且不是什么小孩子该知道的事。她知趣地走到厨房去复习科瓦斯基面包店的手艺,顺便给这几个人做早餐。

 

正当莫迪丝蒂盯着火苗发呆时,有人走了进来。

 

“我找到他的时候,他在一个马戏团。”

 

莫迪丝蒂回头。蒂娜靠在门框上,平静地说。

 

“马戏团……”莫迪丝蒂喃喃道,“我和他说过很多次我想看。”她曾经将传单发给一个马戏团班子,团长高兴地收下了整整一叠,但还是拒绝了她看一场表演的请求。

 

“他不愿意跟我们一起回来,直到弄清楚他是谁……奎妮不放心,留在那里看着他。”蒂娜的脸上还是没有一丝表情。

 

为什么?莫迪丝蒂想问。她、卡斯提蒂和克雷登斯都从小被拜尔本夫人收养,从此他们就姓拜尔本了。在这之前他们究竟是谁,有多重要呢?拜尔本夫人总说克雷登斯的生母是一个恶毒的女巫。如果是真的,他的母亲为何要将孩子抛弃给一个肃清者?这件事多想一会儿,莫迪丝蒂都感到头晕,可是克雷登斯却似乎一天到晚地思考着这个问题。她收回目光,试图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到烹饪上。她听到蒂娜转身走了,似乎还叹了一口气。

 

【4】

莫迪丝蒂一天天长大,做面包的技能越发熟练起来。奎妮没有寄来一封信,雅各布常常在做面包的时候走神,或是看向面包店门口,像在等待什么人的到来。蒂娜偶尔光顾面包店,询问莫迪丝蒂在学校的成绩。一个又一个圣诞节过去,蒂娜开始允许她看巫师的报纸。“我想你需要了解一下巫师界的局势。”蒂娜说。莫迪丝蒂知道这或许和克雷登斯相关。格林德沃,格林德沃,格林德沃,报纸上总是出现这个名字,他是一个极其邪恶的巫师。克雷登斯和他会有关系吗?

 

事情在一个巫师闯进面包店的那天被厘清。莫迪丝蒂在后厨听着那个巫师的滔滔不绝,听到了奎妮的消息,也就意味着有了克雷登斯的消息。她看着雅各布婉拒那个巫师的邀请,又看着他妥协。在门钥匙启动前,雅各布对她说:“面包店交给你了,好孩子。”

 

莫迪丝蒂点点头,看着他们消失在店门口。空中掉下来几张书页。她捡起来,看到上面写着一些她听过或没听过的魔法名词。“羽加迪姆,勒维奥萨。”她念道,心想这真像她在拉丁语课上学到的那些晦涩难懂的单词。

 

她像雅各布还在时那样,上学,读报,做面包。有时她会朝门口望去,看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,猜测其中有没有巫师。到了周末的上午,她正准备开门营业,却听见巨大的爆破声。“蒂娜?你没有和雅各布一起去——”

 

她从玻璃门的倒影里看到——不,不是蒂娜,而是一大群人。她难以置信地转过身来,首先看到雅各布和奎妮。然后是纽特、拉莉,还有一个不认识的男人。还有人,后面还有人——她呼吸一滞——两个看起来年纪比较大的男人,在他们的中间是——

 

“克雷登斯!”她喊道。

 

男孩抬起头,目光越过一屋子的人望向她。他的头发长了很多,打着卷披散在肩上;他的目光澄澈明亮,不似在第二塞勒姆时畏畏缩缩;他的肩膀上站着一只灰色的小鸟,鸟儿发出一丝丝暗红色的光。他变了模样,可她还是一眼认出了他。他肩头的小鸟发出高亢的叫声,振翅飞到面包架子上。她向他跑去,一屋子的人都为她让路,一屋子的人看着她与克雷登斯相拥。

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

www不知道各位看官是否还算满意……莫迪丝蒂是我2016年在电影院就喜欢上的角色,可惜在克雷登斯本体暴露之后她就没有了消息。重温FB1和哈利波特维基的时候,我总能感受到这对义兄妹之间情同手足的亲昵。我想象过很多关于她的故事,其中一个是模仿卖火柴的小女孩,在火光中看着克雷登斯的幻象飞向天堂……想了很久还是把那个否掉了,最终写下这篇,试图给她一个好的结局。


评论(13)
热度(4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萱羊要努力x | Powered by LOFTER